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杏仁瓦片


这是我今年做最多的年饼吧。。一共做了五次了。这食谱看起来很简单,但必须要花比较多的时间来弄平。我也尝试用盒装的蛋白做,效果也一样。

我一开始做就是把杏仁倒进面糊里,再把面糊摊平,但效果并没有太好,还是比较厚 (如下图)


( 这是用原食谱,把杏仁加到混合体,这个做法会比较厚,不容易铺平)

后来就只是把面糊摊平,再把杏仁片铺在上面。。这样的话,就可以弄得很薄了。。我一开始还一片一片的做,到最后我就把面糊摊开一大片,把杏仁片铺上。烤好凉透了,就用手掰开就行了。但如果要送人,还是一片一片的好看:)

 (这是一大片的)

 (掰成小片)


材料:
4个蛋白(大约33克一个)
150g糖 (还可以再少一点)
100g面粉
200g杏仁片(我没量,我就只是把杏仁片铺满)
50g 融化牛油
(我加了一点黑芝麻,也可以加白芝麻或南瓜子)
做法:
1. 将蛋白及糖,搅拌至糖化。
2.加入面粉拌匀,加入牛油拌匀。
3.最后加入杏仁片拌匀。(我没有加入杏仁片,我是把混合体均匀的涂在硅胶垫上,再把杏仁片均匀的铺在上面,这样才会弄得比较薄)
4. 把混合体均匀的涂在硅胶垫上(没有硅胶垫就用烘培纸),用汤匙的背面弄成薄片。
5.预热烤箱,用350F烤15-18分钟(根据你的烤箱),大约13分钟就必须注意(烤太久就会烤焦),烤成金黄色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