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冰皮月饼


我基本上每年都会做冰皮月饼,有时也会做传统的。。但今年实在是没有时间,到了中秋节的前一天才做冰皮月饼。。


其实今年并没有打算再把冰皮月饼放上来的,因为我每年都做一样的,没有变化,一定是香兰豆蓉冰皮月饼。。但今年我才发现我的博客竟然没有存这个冰皮月饼的食谱。我一开始写博客的目的就是记录自己常用和喜欢的食谱。。有朋友需要食谱时,就不用再抄食谱,寄个Link就可以了。。好的食谱就是要和大家分享嘛。。

在这就把我这几年一直用同样的冰皮月饼食谱, 是蓝赛珍的食谱。。

240g 糕粉
240g icing sugar (我通常只用200 -220g)
350g 冰水
3 tbsp 白油 (shortening)

做法:
先把糕粉及糖过筛在一个大盆,加入冰水(我在水里加入pandan paste,如果想做其他口味,可以用orange juice代替水,但糖粉就要减量。 反正可以有很多的变化),再加入shortening,不要过分的搅拌,不然就很包时就很难包。。我一般会用spatula或scraber搅拌。。

馅:在这里馅都必须自己做,外面买不到现成的月饼馅。。冰皮月饼馅的做法按这里“ 月饼馅






1 comment:

  1. 好青绿的冰皮月饼哦!你说的对,把食谱记录起来不但自己可以有个记录,也可以和大家分享,真的好赞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