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斑马牛油蛋糕



我本身就很喜欢蓝赛珍的食谱。。她的食谱我好像都有吧。。她有参与的“新新饮食”我也很喜欢。
很多时候,当我想做简单又好吃的蛋糕食谱,我就很用她的食谱。。


我是比较落伍的烹饪网友,每一次有网络很热门的食谱,我都是冷了再做,赶不上大家的脚步,haha。。


斑马牛油蛋糕

材料:
1. 牛油250g
2. 幼糖200g (我一般只会放160g)
3. 鸡蛋四粒
4. 面粉250g 加2茶匙发粉
5. 鲜奶4汤匙

做法:
1. 牛油和糖低速度打至变浅黄松发。
2. 加入第一粒蛋打至成奶油状,蛋要一颗一颗的加。
3. 每一颗蛋必须打至均匀才能再加入另一颗蛋。
4. 面粉和牛奶分3次加入,拌打至光滑面糊
5. 拿一半的面糊加三大匙的巧克力粉搅拌均匀。
7. 之后拿一勺的巧克力面糊,放进烤盘中央
8. 再拿一勺的普通面糊放上巧克力面糊上,
9. 如此类推至两个面糊全下完。
10. 放入预热烤箱,180度烤约45分钟或至熟即可。

7 comments:

  1. 是的,我是马来西亚人。。住在渥太华已经快有10年了:)

    ReplyDelete
  2. I really love your blog, the food are all very very neat.
    Jacki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ckie

      do consider to have a blog of your own too.. The reason I have a blog is to share good recipes that I like, and also for my own convenience:)

      Thank you for "love my blog", will try to update more often for you, heehee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