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马来西亚炒粿条


来Ottawa那么多年,终于能炒出一盘象Alor Setar/Penang味道的炒粿条了,哈哈。。。就只差没有鲜蛤“xi ham"了,不过还好,反正我没那么喜欢吃鲜蛤”xi ham“。。

以前只会买干的粿条,用水煮软后再炒,但都炒得烂烂的。。后来,买新鲜的粿条(一包一团的),以为也是要用水煮,粿条才可以散开,所以炒的粿条也是烂烂的:)有一次去多伦多朋友家,他炒粿条给我们吃时,我才发现买回来的新鲜粿条,只有用微波炉弄热,用手弄开就可以了。。所以呢,我的炒粿条终于成功了。。



用的是“夜市风味美食”里的食谱。。反正也没有完全跟着,每个人的口味也不一样。。。还有一点,炒粿条是要一碟一碟炒的。。我以前失败的原因也是因为我炒粿条就像炒米粉一样,一整锅的。。。

我只把需要的材料及做法简单记录下来。。


1. 烧热油爆香蒜蓉,加入虾仁和腊肠炒匀,再加辣椒糊炒香。 *辣椒糊:把辣椒干泡水后搅碎成糊*

2. 加入粿条和调味料炒匀。 *调味料:(水,糖,盐,蚝油,酱油,黑酱油,鱼露及胡椒粉)混合一起*

p/s: 调味料混合一起是因为炒粿条就是要火大,要炒得快。

3. 然后把粿条拨去一旁,加入一大匙油烧热,打入鸡蛋炒散。

4.最后加入韭菜和豆芽炒匀,即可上碟享用。。 *如果要放鲜蛤,是和韭菜豆芽一起放的。。






3 comments:

  1. 真的好有風味

    好大隻蝦

    我也想來一碟啊!

    色香味俱全

    ReplyDelete
  2. 非常的似模似样哦!

    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真想尝尝 :d

    不过我喜欢没有腊肠的...

    ReplyDelete
  3. Hi,there, your cha kway teow look yummy.

    I miss home cooking too. but now we have

    lot of malay and s'pore restuarant in vancouver

    but it's expensive to eat out all the time. Try to

    cook at home whenever I have tim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