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冬至汤圆




其实在这里那么多年,也真的不知道冬至是那一天。。。反正我们只要想吃汤圆,就吃吧。。。


这里的超市有卖汤圆,不过都是有馅的汤圆。。还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很少会吃到有馅的汤圆。。。反而来了这里以后,我们只吃有馅的汤圆,原因是只有两个人吃汤圆,我也懒得做。。冬至那天早上,老公与马来西亚的家人聊天,婆婆问我们有没有吃汤圆。。那我们晚上就弄汤圆吧。。





我们做了最简单,我们俩小时候吃的汤圆。。其实我妈妈到现在每年还是做这小汤圆。。只用糯米粉加水,再加一些食用颜色搓成小圆球。。。糖水则是用糖,香兰叶和水煮。。






看,我竟然还有一个小帮手。。Jacob很好玩,一开始看我搓,就那一个放进嘴里:) 马上就吐了出来。。他很认真的看我搓,自己也很努力的搓。。当然,他现在这年龄肯定不能搓个圆球,但看他那认真的样子,就值得啦。。。我相信只要没有危险的,我都会让他尝试。。

2 comments:

  1. Jacob 長高了不少

    真的好乖幫媽媽

    湯圓是團團圓圓意思

    好美好多顏色

    ReplyDelete
  2. 新年快乐,平安喜乐!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