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粗糖牛油面包


面包是我们家不能缺的食物,除了我们一家三口,daycare的小朋友也很爱面包。。我是懒人一个,所以很多时候面包都是直接法做的。。这个面包小朋友都很喜欢,甜甜的又有很香的牛油味。。我觉得样子也很可爱。。

我是参考了QiQi的食谱


粗糖牛油面包

材料:
玉米油30ml,盐2g,糖35g,鸡蛋1个,牛奶110ml ,面粉250g,酵母1tsp

直接法。
把基础发酵后的面团排气分割,滚圆,放在烤盘。
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用手指笃几个洞,挤入牛油。刷上蛋黄液,撒上粗糖(我这里没有粗糖,我们平时用的糖还蛮细的) 。
放入已预热烤箱,350F-15分钟。

2 comments:

  1. 哇,daycare 的小朋友可以吃到自家制的面包,真幸福也! 你用手揉还是mixer? 我很想买个mixer, 但KA 的太贵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我们daycare小朋友吃的还算不错的,很多都是homemade的呢:)
      我是用KA的,你可以注意看看,很多时候减价是大约$200就有了。。
      KA mixer虽然贵一点,但值得的。。我的已经用了7年,家里的面包,蛋糕,面条都靠它了。。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