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塔!塔!塔!



朋友去年年底回台湾时,买了这本“塔类点心一网打尽”送我,我答应他要做里面的核桃塔,拖到现在才做。。。我以前做蛋搭,或是一些塔类的,我都只买市售塔皮或塔壳,不过现在有这食谱,以后塔皮就自己做吧。照片是老公拍的,卡片是我给老公做的情人节卡,玫瑰是老公情人节送的,以前还是男朋友的时候,老公都说情人节不送花的,反而结婚之后才送,今年竟然送了一打白玫瑰,嘻嘻。。。

塔皮制作

高筋面粉 75克
低筋面粉 140克 (我没有用高低面粉,我用了215克的 All Purpose Flour)
奶粉 10克
泡打粉 2克
无盐奶油 140克
糖粉 75克
盐 2克
蛋 43克 (我用一颗蛋)
水 10克

作法

1。将糖粉,盐和奶油打发,分次加入蛋汁和水,搅拌均匀。
2。将所有粉类预先筛过,加入作法1,以按压的方式拌均,最后整形成团,即是塔皮面团。

这一份可以做成一个9寸塔皮,及8个个人份塔皮。

我本来只打算做朋友的核桃塔,不过剩下了一些塔皮,所以才有这8个个人小塔的出现。其中4个,我用了做凤梨酥的馅,上面再挤一些巧克力。另外4个则是用情人节做蛋糕时剩下的巧克力鲜奶油及草莓。不要问我味道如何,因为我都没吃到,老公说凤梨口味的不错。。




3 comments:

  1. 耶,我也是馬來西亞人,apa khabar?



    你的塔看起來很美味....核桃很有營養,不錯的點心.我還沒做過塔也.^_^

    ReplyDelete
  2. 龙儿



    很高兴又可以认识一个马来西亚的朋友。。有机会就试做吧。。可以用很

    多不同的馅。。把你加入我的连接啦。。



    卡米



    谢谢。。。我还挺满意那些个人塔的造型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