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小老鼠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今年我做了好多的月饼。。比往年多。。只想在这里记录一下。。看到最近有很多可爱的小猪月饼,我也想试一试,谁知道我的小猪都变成了小老鼠,哈哈。。拍照时是刚烤好。还没有回油的。。小猪的馅,我这一次做了椰蓉馅,食谱是参考枫伊粥食。

材料:

无甜椰丝280克,
植物油100ml, 
奶粉30克, 
白糖80克, 糕粉(熟糯米粉)40克, 
鸡蛋一个 (打散)
 水4大匙

做法:
1.先把油,奶粉,糖和鸡蛋搅拌,加水,再加入椰丝和糕粉搅拌成团即可。

—————————————————————————————————— 

我昨天又做了一批传统月饼,用了Lyle's golden syrup. 发现Lyle's的还是比较好。。我昨天用的是蓝赛珍的食谱。面很软,很容易包,烤起来颜色也很好看。。

今年也做了冰皮月饼,不过懒得拍照了。。做了香兰和黑芝麻皮,馅则是黑豆沙及香兰莲蓉。。

2 comments:

  1. 谢谢你。。。今年我从你那里偷了不少食谱呢。。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