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凤梨饼



我做的这个凤梨酥,因为没有模子,我就把它叫做凤梨饼吧.. 用的是Agnes Chang "轻轻松松学烘焙"里的食谱..原来的造型是用剪刀剪成凤梨型的, 我懒得一个一个剪, 就索性包成一个圆球.



觉得这个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当然如果有现成的凤梨馅就方便多,没有的话,就必须自己准备凤梨馅..




以下是皮的材料:



250g 冷牛油

50g糖粉

1个蛋黄

360g面粉,加 2大匙的蛋黄粉



做法:

1) 将牛油,糖粉及蛋黄拌打均匀成奶油状,加入面粉+蛋黄粉拌打均匀成一面团,休息30分钟.

2) 将面团分成小小圆球, 用手压一压, 放入凤梨馅,再包成小圆球.

3) 抹上蛋液,放入180C 预热烤箱,烤至金黄色(大约20分钟左右)即可.



凤梨馅:



材料: 

罐头凤梨:crushed 还是tidbits都可以,倒掉水,大约500g,冬瓜(去皮、去籽)約500g,砂糖150g,麥芽糖100g。



做法: 

1. 把风鳳梨果肉去水弄干,冬瓜切條、刨成絲狀備用。

2. 炒鍋洗淨擦乾,放入鳳梨與冬瓜絲大火加熱拌炒至熟軟、感覺有點透明感,改成中火,加入砂糖拌炒至湯汁略收乾,最後加入麥芽糖,繼續炒至沒有湯汁、且撈起餡料能出現絲狀纖維即可。

3. 將炒好的鳳梨餡裝入乾淨無油容器中,待涼之後加蓋放入冰箱保存,可放3個月沒問題。

3 comments:

  1. 製作了好多鳳梨餅

    細意回味

    加上一杯飲品

    享受一個 TEA TIME

    ReplyDelete
  2. 好特別唷!~~~

    其實這個小圓球造型也很棒!!

    ReplyDelete
  3. dear dorren, 鳳梨餅做的好美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